[轉載] 挑選合法挑高宅 事前務必確認權狀
■ 挑高小坪數宅 適合需求單純者  挑高小坪數空間廣受到都會人士的喜愛,超值的空間使用,創造出空間的價值,近年來有許多建商以小豪宅為包裝,推出了不少挑高小坪數空間,豪宅不一定要空間大,只要規劃得宜,走向精緻,小空間一樣能享有豪宅的質感。不過,要將一般挑高的夾層屋設計轉換成小豪宅,其實並不是毫無章法限制的,如果沒有4米5 以上的挑高,其實很難得上小豪宅的門檻,一般4米2的房型充其量只能稱為豪華夾層屋。  在購買挑高格局的房子前,要先清楚自己的需求與想法,坪數不大的小豪宅在規劃上要以「取捨」的概念來看待,屋主不能幻想既要能兼具豪宅氣度,同時還能多隔出幾間房,那樣恐怕會形成兩頭落空的結果,此外,事先認知自己的條件,例如有無小孩、需要房間數等都很重要,而小豪宅為了維持品味、質感,最適合的還是獨身貴族或二人世界的生活模式者。■ 是否屬於合法的夾層?事先查建照號碼!  挑高小豪宅的天花板高度較高,很多人為了增加使用空間常會加做夾層,但事實上夾層多數為違法的,依政府規定,4米2以下的挑高樓層,只可做閣樓或儲藏室等較低使用率的夾層空間,而且在集合式住宅區,僅能在1樓及頂樓使用夾層空間,商業大樓雖無此限制,不過平面層必須至少18坪且挑高超過3米6。屋時最好要求建商出示經政府核准的建照及圖面,如上面已有夾層設計,並照圖施工,取得使用執照即為合法夾層。  如果是預售屋,可先查得建照號碼,然後洽台北市工務局建築管理處施工管理科服務台,來取得閱覽該建照核准圖說,以便在買前查核該預售之夾層屋是否合法。再者必須檢查房屋登記權狀上的坪數與建商銷售廣告的坪數是否一致,如果大於權狀上的坪數,則有非法的可能。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sujhhqjztrc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載] 預售屋新規上路 邱太?:每坪價格看增
住商不動產主任徐佳馨認為,反而是二手屋交易市場可能受到較大影響。邱太?表示,新制上路不至於對買氣帶來太大衝擊,因為先前政府推出奢侈稅的政策,買氣已跌落谷底,再影響也有限。不過,近期新屋銷售冷颼颼,整體房市有往下的趨勢,值得關切。 徐佳馨的看法相同,建議消費者購買預售屋,為避免交易糾紛,要保留預售屋的契約及當時建商所給的廣告DM,未來若有爭議、才能有憑有據、爭取自己的最大利益。 徐佳馨分析,近年建商在新屋設計上雨遮或是露台有越來越大的趨勢,新制上路後,未來建商在設計上應有所調整。 再者是成屋市場。過去成屋市場的交易並未把雨遮等附屬建物的坪數明確標示,未來可能成為買、賣雙方關注的焦點,對於部分個案中雨遮占比較高的賣方,未來交易時可能會比較吃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sujhhqjztrc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烏茲別克狂歡晚宴
烏茲別克狂歡晚宴
于美珍(于磐)在主辦單位安排參加晚宴,來自世界各國藝術界的朋友,在美食和
輕鬆愉快下彼此交換名片相互認識,當音樂聲起不管男女老少紛紛下海,賓與主
瘋狂的隨節奏起舞。
他們國家位於亞洲與歐洲間,有特殊的地理環境,融入中西文化,人民所得不高
,有豐富的藝術環境但對藝術的熱衷與人民的熱情,與他們的音樂、舞蹈、節奏
流露豪放不羈,繪畫藝術文化的浪漫是我們所不及的。解脫世俗眼光盡情享樂美
好的饗宴。
白天熱晚上冷,不適宜當地氣候,脫了一層皮,臉色紅腫,沾到水會刺痛,氣候
的乾燥,不能適應氣候變化。西方濃眉大眼對我們有平板的東方面孔,特別熱情。
每天吃當地供應的豪華餐,不是我能適應的,我要多一份選擇,於是當我自費吃
午餐15000 Sum索姆10US$,當地人員覺得我很浪費,詢問之下才知一般月最低收
入美元五十元,教授、警察約美元兩百元,我考量的是自己喜愛就好,我還是選
擇自己喜愛吃的飯。
莫斯科藝術家
于美珍與西班牙藝術總監

 

sujhhqjztrc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烏茲別克文化古蹟陶藝Uzbekistan cultural heritage-ceramic art
烏茲別克文化古蹟­­-陶藝
Uzbekistan cultural heritage-ceramic art

于美珍(于磐)在烏茲別克博物館花園內景物留影
烏茲別克博物館館長說明館內收藏景物
深度探秘中亞之起點就在烏茲別克,素有「絲綢之珠」之稱的烏茲別克,位於古絲路的十字路口上,而當時中外馳名的『東方金三角』-撒馬爾罕、布哈拉與希瓦亦皆位於烏茲別克境內。
首都塔什干,其音為突厥語,為中亞最主要的交通樞紐,這個城市融合了中亞2千年的文化與歷史遺址,可說是擁有2千年文化的縮影,保有許多宮殿與陵墓遺跡。今日的塔什干亦是中亞經貿、交通的轉運中心,更是有名的科技文化中心,市內歌劇院與博物館林立,呈現典型的伊斯蘭風采。 身為烏茲別克第2大城的撒馬爾罕可說是中亞最古老也最美的城市,由於這裡為昔時絲路西段的必經要點,故融合了印度、伊朗、蒙古、中國與歐洲文化。
迄今城內還保有14至17世紀的清真寺與陵寢,自1871年起,古城分為舊城與新城,新城區內全是蘇維埃式的建築,如俄羅斯劇院等。位處古絲路的撒馬爾罕,古蹟林立,多為帖木兒時期的產物,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業已將此城列為世界人類文化遺產的保護名單中,隨處可見天青色的圓頂建築、精緻花紋彩瓦、玉質碑墓、大理石欄柱及白金似的棉花田,讓撒馬爾罕交融出如夢似幻的美麗,令人傾心不已。  布哈拉為烏茲別克第3大城,被譽為「伊斯蘭教的文化藏寶地」。目前城裡有上千座清真寺與多所宗教學校,在絲路貿易鼎盛時代,它是伊斯蘭教學術重鎮,一所所伊斯蘭宗教學校巍然聳立,正面直指入天,勢若欲飛的尖形拱門內外,鑲滾著藍綠色土耳其玉色磁磚所拼湊而成的曲折幾何圖案,建築物呈現與眾不同的風貌,值得一看。

 

sujhhqjztrc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合歡山東峰回億記錄
合歡山東峰
合歡山群峰共由七座山所串連:主峰標高3416公尺 、東峰3421公尺 、北峰 3422公尺、西峰 3144公尺、石門山 3236公尺、合歡尖山 3217公尺、石門北峰 3278公尺;合歡山秀麗挺拔,一年四季裡都是風華無限;春夏賞花避暑,秋冬踏青玩雪,時時刻刻都是良辰美景,此外山區內有名的克難關以及武嶺都是極佳的據點,春天玉山杜鵑、紅毛杜鵑盛開,山丘正片的花海美不勝收;夏季杜鵑花綻放,青山景致優美;秋季楓紅落葉,星辰月光之美令人陶醉;冬季雪景迷人,白雪藹藹讓人著迷,景色貫穿於春夏秋冬。
合歡山東峰,海拔3421公尺 ,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山頂原有一顆森林三角點基石,但已遺失,台灣高山百岳排名#035,山勢為九峨之4。合歡山東峰有二個登山口:(1)傳統的東峰登山口位於松雪樓與合歡山滑雪山莊之間,國家公園管理處設有指標(2)松雪樓鐵柵門前公路轉彎處,這是山友們自行開闢的矮箭竹山徑,路跡較不明,我們由第二登山口上山,再由第一登山口下山。
百岳一座:
第8座百岳:合歡山東峰(百岳編號35;標高 3421M )
日  期:2003年5月17日 ,星期六
隊  伍:大坑山友
人  數:自小客二台共6人
紀 錄:林聰穎
大坑山友山友邀約要上東峰賞花,那有不去的道理,又得知行程容易所以找了老婆一起去。
一早由台中出發雖然沒下雨,但天氣不是很好。在埔里加油後一路上到合歡山莊停車場,登山口就在對面。天氣陰加上有風,還真冷。整裝後上山,因天氣不好沒什麼遊客,後半段路程均走在雲霧中,花看不到幾朵更別說展望。
登頂後風勢更強,趕快拍著照後下山。回程中開始下起霧雨,且視線不佳,中間有一叉路轉錯,所以從松雪樓旁登山口出來。原本計畫再走石門山,但又濕又冷而作罷。沒看到花沒看到景,又搞的又濕又冷,所以當下決定下次天晴再來一次。
2004年5月,又找了朋友共4人。這次天晴展望佳也看到一些杜鵑,但也曬的發昏。
2003雲霧中的登頂照,一片霧茫茫.
2004 登山口,當時還可通大巴.
上山前先拍張照.
半路再來一張
路程不長但有點陡
登頂了,展望超好,天空超美.
上山的公路,像一條巨龍.
曬夠了,下山了.

 

sujhhqjztrc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武陵四秀2008
武陵四秀



武陵四秀步道沿線有品田山(3,524公尺 、以險峻危崖出名)、池有山(3,303公尺 、因其山側的草原多水池而得名)、桃山(3,325公尺 ,其因峰頂頗似桃尖之美而得名)、喀拉業山(3,133公尺 )等四座百岳山峰。武陵四秀的地質景觀以品田山(名列百岳十峻之一)岩層最為特殊,其扭曲如弓的背斜岩層,堪稱世界級的地質景觀,其結構主要為始新世的變質砂岩和板岩的互層,係由五百萬年前蓬萊造山運動的作用--隆起、褶皺及輕度變質,再加河流的侵蝕而形成。由於山勢明顯,沿途風景秀麗,所以山友們將這四座高山,命為-武陵四秀。



日期 : 2008年6月20~22日

隊伍 : 台中市登山環保協會。人數 : 21人人員 : 領隊/嚮導 張瑞湖/林聰穎

隊員 : 劉秋蜜,吳得昇,沈芷庭,詹文絹,許嘉惠,羅鋒鎮,傅惠珠,洪信亮,曾明信,董碧英,張紋華,林銀壽,陳景杭,曾思參,周泰夫,周世偉,賴培源,游坤和

紀錄 : 林聰穎

預估行程 :

06/19 22:00 出發(22人中巴) →中投→03/31 合歡山→武陵→武陵山莊

06/20 本日重裝到桃山山屋住宿全程4K5由1928公尺高之登山口爬升到3320公尺:

武陵山莊早餐(h1928)→桃山登山口 (0K白,h1928) →停機坪(2K7白,)→桃山(4K5白,h3325)→桃山山屋(5K4黑,h3325)

06/21本日輕裝來回喀拉業山7K再重裝到新達山屋住宿約4K:

桃山山屋(5K4黑,h3325) →詩崙山(7K2黑,h3198)→喀拉業山(8K9黑,h3133) →詩崙山(h3198) →桃山山屋→三叉營地(3K黑,h3211) →池有山(h3303)→池有山名樹(2K6黑,h3208) →新達山屋(1K6黑,h3190)

06/22 本日輕裝攻品田山,原路返回山屋後下山約12K2:

新達山屋(1K6黑,h3190) →品田山(0K黑,h3524)→新達山屋(1K6黑,h3190) →三叉營地(3K5紅,h3211)→池有登山口(0K紅,h2205) →武陵山莊→埔里晚餐→台中



20,JUL,2008(五) 陰

Day1

06:03 武陵山莊( 1928M )往煙聲瀑布的林道出發

06:23 約1K1林道,桃山登山口 (0K白,h1928).

07:02 1K木樁,休息10分.

07:10 重裝再上.

08:03 2K防火巷空地,吃顆飯糰休息10分鐘,出發前紋華才要上廁所又拖了
10分.

08:20 休的發冷了快出發.

08:43 停機坪(2K7白).

08:53 過3K一大空地,休息,在滿山紅毛杜鵑花叢中泡茶看風景加上天氣超好,豈是一個爽字可以形容.隊員陸續到達,泡茶把6公升的水給用光了,要不是還有喀拉業要走,真想多坐一會兒.

10:00 混了一個小時再上.

11:03 4K木樁,過停機坪後就像走進一個大花園,一路到山頂都是紅毛杜鵑,大夥走走停停拍照聲此起彼落,還好不用底片,不然....

11:27 桃山( 3325M ),三等三角點N0.6327,遠山雲霧圍繞雪山,喀拉業,若隱若現.明早天晴再好好殺些記憶體,拍完登頂照後往山屋出發.

12:00 桃山山屋( 3282M ),五星級的山屋,山屋群山圍繞,真的是”水啦”.放下重裝脫光了鞋襪,將可脫要曬的均攤在陽光下,同時開始泡茶吃午餐,在後面的隊友到達前好好消磨這悠閒的時光.我們此行的廚師,山青志豪已燒好一鍋開水等我們.

原想時間還早今日先完成喀拉業,明日再悠閒的玩到新達山屋,但有些隊員有小狀況加上天候不穩所以作罷.

傍晚時分,雪山聖稜線,雲海雲瀑,風起雲湧,夕陽一路從小霸後方落下雖是夕陽卻光芒萬丈,更添大小霸的雄偉與奇特.



21,JUL,2008(六) 晴

Day2

04:50 天色微亮,輕裝往桃山前進.

04:55 桃山等日出,大約05:05陽光由東方露臉,來個全體合照吧!

05:13 下桃山往喀拉業出發.

05:52 過<往桃山1K木樁>.

06:13 詩崙山(往桃山約1K7,H3198).

07:00 喀拉業山(往桃山3K5,品田山8K9黑,H3133),一路走來像走合歡西峰,三角點在箭竹林中無展望.

07:25 拍照後回程.

08:00 詩崙山

09:08 桃山,四周山頭萬里無雲,以大霸為背景補拍個登頂照.回桃山山屋整裝泡茶吃午餐.

11:30 重裝下桃山往三叉營地前進.在距三叉路口還有0.7K時無線電傳來後面隊友須要支援,所以加快腳步往路口前進,打算放下重裝再回頭幫忙.

12:55 三叉路口,此時無線電傳來不用回頭幫忙,可自行過來.在此等了一個多小時,全員到齊.

14:10 往池有登山口.

14:16 石瀑池有登山口,只帶相機上池有山.

14:26 池有山( 3303M ),三等三角點N0.6317,山頂視野奇佳,大霸群峰就在眼前,在所有人拍完照後準備下山.

15:00 回池有登山口,重裝上路,往今日的落腳處,新達山屋出發.

15:17 池有名樹( 3208M ),垂崖奇松,雖然是再次造訪,但不同的時間有不同的美,每次看總是新奇.

16:00 新達山屋( 3190M ),也是五星級的山屋,和式木地板太陽能電燈和兩顆大水塔,山屋是桃山二倍大.因地處鞍部所以景色差一點.此時志豪已將晚餐準備的差不多,5點準時開飯.第一次爬大山這麼幸福的.

到了將近6點只有二位別隊山友到達,也就是說山屋今晚只有我們20幾人,不用搭帳篷太好了(原本山屋與營地均客滿,我們只有11個床位),雖然很好但每次都看到想來的伸請不到名額,佔了名額的卻不來,真是香焦芭樂…



22,JUL,2008(日) 晴

Day3

05:00 早餐後輕裝離開新達山屋,又是一路上的草坡還好只是輕裝.

05:42 品田前山( 3452M ),下V型斷崖後再上品田山,還好有粗大的繩索幫助,走來還算輕鬆.

06:12 品田山( 3524M ),山頂無三角點,可能腹地風化崩落山崖,目前有一隻(品田山0K/三叉營地3K1)木樁做代表.峰頂景色不輸池有,玉山群峰,雪山群峰,大霸群峰,中央尖南湖大山…群山環繞,雪北大霸近在眼前,聖稜線由此向左往雪北,往右上大霸,景色雖美但路途實在險峻,若有緣留待日後再來挑戰.

此時由無線電知道由吳大哥與小朱帶領的雪山隊已全員登頂,大家互道恭喜並相約晚上埔里方正谷(餐廳)見.

07:00 拍完團照後下山.

08:00 回新達山屋,整裝泡茶吃午餐.

09:30 離開新達山屋.

10:34 三叉營地,休息.待全員到齊.

10:50 下三叉營地,相約桃山(煙聲)瀑布見.

11:25 2K1木樁,有一大空地.

12:04 1K木樁.

12:28 品田池有登山口.

12:35 桃山(煙聲)瀑布,開始泡茶泡腳,這樣說怪怪的.泡腳喝茶,還是怪.反正爽!就是啦!

13:30 回武陵山莊.

14:35 回武陵山莊停車場,張大哥已開始切大西瓜,啊此時的西瓜真是人間美味.

15:30 全員到齊,發車回埔里.

20:00 與雪山隊同時到達方正谷(餐廳)慶功宴,結束3天的武陵四秀之旅.



美! 美喔! 真的美!
1.1K林道熱身完畢,桃山登山口.
開始之字形重裝上.
很有FU吧?
意外的滿山紅毛杜鵑.
延路美麗的小花
花叢中泡茶小歇.
防火巷,重裝續上.
武陵縱谷.
人比花嬌.
桃山登頂
大霸夕照
第二天桃山日出,合照 .
陡下桃山,往喀拉業.
箭竹中的三角點.
回桃山,再來一張登頂照.
快到三叉營地前,鐵衫一家.
池有登山口,石瀑.
池有三角點
池有名樹,不是民宿喔.
第三天清晨,登品田山.
雲層中的日出.
雪山主峰,近在眼前.
品田前山,下品田斷崖.
品田山,360度的視野.
照相,水啦!
下山回家了.
三叉營地.準備回下山.

 

sujhhqjztrc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徐永進【人體素描3】粉彩 59*39cm 1998 。版權所有,請勿下載
徐永進【人體素描3】 粉彩 59*39cm 1998 。版權所有,請勿下載
 出自  徐永進 靈之舞動畫冊

 

sujhhqjztrc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徐永進【人體素描2】 粉彩 59x39cm 1997 。版權所有,請勿下載
徐永進【人體素描2】 粉彩 59x39cm 1997 。版權所有,請勿下載
 出自  徐永進 靈之舞動畫冊

 

sujhhqjztrc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課堂上的樹屋之五 - 期末試卷
課堂上的樹屋之五 - 期末試卷                    簡世明「今天」「今天大家清楚跟著傑克與安妮登上了鐵達尼。撲面而來的是濃濃的、死亡的氣息。人們驚恐嘶喊、前後亂竄!「老師,怎麼辦?怎麼辦? 」這時候,我想縱使是作者也只是扼腕嘆息、無能為力。近來四川地震、緬甸風災,萬物為芻狗啊,這不仁的天地!「面對天災時,人類才會知道自己有多嬌弱。」「所以呢?老師?」老實說,只能這樣說:逆境使我們活得更積極!因為不知道未來,所以要天天活得實在。想一想,你們就要畢業了,再過短短幾個星期。就像出航的郵輪,航向未知的目的地。即將要分離,藉著今年畢業考的試題,我想跟你們說:仔細閱讀,然後寫上座號、姓名就可得分。

老師跟你們說:「對不起」對不起。因為兼職組長的關係,我偶而會遲到。對不起。雖然我很努力,但有時候還是會控制不住脾氣。對不起。常常因為身體的影響、行政工作的心煩,某幾堂課就不那麼幽默有趣。對不起。今年帶了「獨輪車」、「閩南語演講」等團隊,所以較少更新資料,用的大多是舊的講義。對不起。我常責罵你們不用功,其實我自己小時候也不怎麼努力。對不起。不認真聽我的課,是個壞習慣,但你不會因此而沒出息。對不起。真的很難做到公平。我對某些討喜的孩子還是會不自覺的比較客氣。對不起。如果我用不該用的語詞無意中傷害了你。對不起。你們就要畢業,有些錯來不及彌補。因為這門課我已無法再繼續。坦白的面對自己,真誠的道歉,真的有點難。但我願意。

謝謝你們!忍受我ㄧ整年。那麼再見了!孩子們!希望你們的國中老師會更好,對你們的人生更有助益!六年  班  號  姓名:               〈作者:南投縣光華國小簡世明老師 〉


 
很棒的老師、很美好的一份試卷!媒體幾乎都只強調對不起,漏了最後的謝謝。 我想到的是,在分開時,我們是不是也該跟對方說10個對不起跟1個謝謝? 或者,也該給父母10個對不起跟1個謝謝? 或者,也該對家人或朋友說10個對不起跟1個謝謝?
 十個對不起是誠實的自我反省,一個謝謝是真切的心意。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sujhhqjztrc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養蛋雞的不吃蛋

.ExternalClass EC_UNKNOWN
{font-family:新細明體;}
.ExternalClass EC_UNKNOWN
{}
.ExternalClass EC_UNKNOWN
{}
.ExternalClass #EC_yiv993224020 P.EC_MsoNormal
{font-size:12pt;font-family:新細明體;}
.ExternalClass #EC_yiv993224020 LI.EC_MsoNormal
{font-size:12pt;font-family:新細明體;}
.ExternalClass #EC_yiv993224020 DIV.EC_MsoNormal
{font-size:12pt;font-family:新細明體;}
.ExternalClass #EC_yiv993224020 A:link
{color:blue;text-decoration:underline;}
.ExternalClass #EC_yiv993224020 SPAN.EC_MsoHyperlink
{color:blue;text-decoration:underline;}
.ExternalClass #EC_yiv993224020 A:visited
{color:blue;text-decoration:underline;}
.ExternalClass #EC_yiv993224020 SPAN.EC_MsoHyperlinkFollowed
{color:blue;text-decoration:underline;}
.ExternalClass #EC_yiv993224020 SPAN.EC_EmailStyle17
{color:navy;font-family:Arial;}
.ExternalClass #EC_yiv993224020 SPAN.EC_EmailStyle18
{font-weight:normal;color:blue;font-style:normal;font-family:新細明體;text-decoration:none;}
.ExternalClass #EC_yiv993224020 SPAN.EC_EmailStyle19
{font-weight:normal;color:blue;font-style:normal;font-family:新細明體;text-decoration:none;}
.ExternalClass #EC_yiv993224020 DIV.EC_Section1
{}




 

sujhhqjztrc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