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公佈的嫌犯圖片 (視頻截圖)
  法制晚報訊(記者 蔣伊晉)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當地時間18日上午,一名身份不明的持槍男子在法國首都巴黎製造系列槍擊案,在導致一人重傷並劫持一名人質後逃逸。法國當局今晨公佈嫌犯照片,正調動大批警力全力追捕嫌犯。巴黎各大媒體都加強了安保措施。
  據報道,當地時間18日上午10點15分,一名約40多歲的男子手持一支霰彈槍,闖進了位於巴黎3區的法國左翼大報《解放報》的總部大廳,衝著人群連開3槍,一名攝影記者被射中胸部及腹部,目前傷勢嚴重。
  大約2小時後,位於巴黎拉德芳斯商業區的興業銀行前的公共場所再次發生槍擊事件,多名群眾受傷,數字尚在統計中。據現場目擊者稱,男子開槍後劫持了一輛停在路邊的汽車和車上的司機,逃往香榭麗舍大街方向。警方稱,兩起襲擊事件可能系一人所為。
  據法國媒體報道,本月15日,一名符合此次槍擊案嫌犯特征的持槍男子曾經闖進BFM電視臺的新聞節目辦公地點,威脅多名員工,但並未傷人。
  法國總統奧朗德要求內政部長瓦爾斯竭盡全力調查此事。
  正在外訪的法國總統奧朗德表示,將“調動一切手段”追凶。法國政府絕不容許媒體從業者受到犯罪行為的威脅或成為受害者。編譯/記者 蔣伊晉  (原標題:巴黎全城追捕“獨狼”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jhhqjztrc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