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當地時間2013年10月9日,孟加拉國一家制衣廠發生火預防癌症食物災,據路透社報道已造成9人死亡。圖為消防員進行救援。
  中新網1月16日電 美國《華爾街日報》16日發表評論稱辦公室出租,亞洲工廠多次發生人員傷亡事故,促使更多西方品牌不得不三思其追求低廉生產價格的做法。
  中國香港審計和產品檢測機構Asia Inspection首席執行長布勒托(Sebastien Breteau)表示,新研究結果表明,2013年亞洲工桃園二手餐飲設備廠稽核同比增加了61%,這表明更多品牌開始在供應鏈監督方面進行投資。
  這項研究結果出爐兩個月前,快消時尚品牌H&M (Hennes & Mauritz)推出了一項計劃,目的是確保其孟加拉國和柬埔寨制衣工人的關鍵字排名工資夠他們支付生活費。
  利豐有限公司(Li & Fung)近來也表示,零售商不像以前那樣力推降低成本了。利豐是沃爾瑪連鎖公司和Target C餐飲連鎖總部設備orp。等西方品牌的採購代理商。
  利豐在該公司2013年中期財報里說,在全球採購業務方面,價格下跌的趨勢今年已有所減退;此外,孟加拉國發生的工廠意外也驅使成衣製造業將更關註勞工安全、供應商合規、品質監控及可持續發展問題。
  低廉的生產價格一直是大品牌追求的關鍵目標,它們說自己希望節省下來的成本讓消費者受益。但是在發生了一些引人關註的工廠事故後,現在有更多零售商開始註意其追求低成本的做法如何影響到勞工安全。
  孟加拉國制衣廠事故發生後簽訂的工廠安全協議表明,零售商和品牌商目前正努力在成本和安全之間取得平衡。
  超過100家服裝公司簽訂了一份為期五年、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孟加拉國國安全協議。
  H&M還在孟加拉國和柬埔寨工廠的工人和管理人員中間進行民意調查,以確定需要的加薪幅度。
  據Asia Inspection的研究結果顯示,2013年,印度工廠的稽核增加了一倍以上,孟加拉國增加了47%。該機構在解釋為何孟加拉國工廠稽核的增加比其它地方要緩慢時說,更多的零售商此前已在孟加拉國開展稽核。  (原標題:美媒:亞洲工廠事故頻發 西方品牌反思低成本策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jhhqjztrc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