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李小洲 劉升濤報道)2月6日,記者從第五師八十一團水電公司獲悉,今年公司全力作好鞏哈泉水庫安全蓄水工作,為全團萬畝耕地即將開展的春耕春播灌溉用水做好了充分的準備。
  今年以來,博州地區年平均降雨比常年同期偏少,冬季下雪較晚且雪量較小,針對這種情況,團場相關部門加大了水庫的調蓄力度,在降水量減少的情況下,大力攔蓄,增加蓄水連同時水庫還利用上游閑置水加緊蓄水,尤其是入冬以來,公司及時搶抓冬閑時期,積極組織職工破冰引水,排除危險,保證水庫正常蓄水,並加強巡庫防滲工作,為來年抗旱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據瞭解,八十一團鞏哈泉水庫總庫容1600萬立方米,擔負著全團13個農業連隊萬畝耕地的灌溉任務,為確保安全引水、蓄水,團場相關部門制定了冬季安全防範工作實施方案,對水庫閘門進行維修加固,加強水庫的值班巡邏力度,採取兩人一組12小時輪流值班,24小時不間斷巡邏,及時掌握水庫解凍和蓄水情況,冬季還派專人在河道引水口監測,並採取人工破冰的方式疏通引水乾渠。
  截止目前,全團三座水庫已安全蓄水近600萬立方米,同期相比蓄水有所減少。  (原標題:八十一團鞏哈泉水庫安全蓄水600餘萬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jhhqjztrc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