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慶崽兒張踐受邀參加雲南衛視《中國燈謎大會》,併褐藻醣膠哪裡買為重慶晨報讀者製作幾條熱詞燈謎,請你來猜一猜
  猜謎達人張踐和妻女在雲南衛視中國燈謎大會錄製現場固態硬碟推薦。(受訪者供圖)
  春晚與元宵晚會之間哪個節目最熱?請猜央視一節目名稱。答案是:《中國謎語大會》,從前天晚msata上起在黃金檔連播3天。
  去年,從中央電視臺《中國漢字聽寫大會》起,河南衛視《漢字英雄》、《褐藻醣膠成語英雄》、河北衛視《中華好詩詞》、雲南衛視《中國燈謎大會》等節目相繼熱播,展示中華傳統文化魅力,形成獨特的電視文化現象。而14日雲南衛視《中國燈謎大會》決賽,將有一位重慶崽兒張踐出場。昨日飛往昆明前,張踐還專門為重慶晨報讀者製作了幾條熱點詞彙謎語。
  家庭參賽系統家具,5歲女兒逗樂觀眾
  張踐的正式工作是大渡口區人民醫院的藥師,昨天上午10點過,見他還在電腦上擺弄,一旁的妻子孫亞利開始催促他早點出門,別誤了下午2點過的飛機。
  受張踐的影響,孫亞利和女兒也愛上燈謎,孫亞利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女兒剛出生1個月,張踐就到上海去參加比賽,一去七八天,“當時我有點不理解,隨著對謎語的喜愛,我慢慢也猜出了興趣來,現在我們一家人都成了謎友。”上個月14日,一家三口還作為重慶唯一參賽者亮相雲南衛視《中國燈謎大會》現場。
  在直播現場,於丹等名人擔任點評嘉賓,張踐5歲的女兒說出重慶話“ 起”,逗樂了不少觀眾。而主持人問及張踐願望時,他的回答是希望重慶舉辦類似的全國燈謎比賽,為這句話,他回重慶後還遭到幾位謎友的調侃,“感覺你是我市謎界的形象代言人了,哈哈!”
  而這次作為12個參賽者之一,張踐將進行“12進6”的比賽,6個人還會決出冠軍。“特別巧合的是,14日那天恰好是我的42歲生日,希望能取得好成績給自己一個驚喜。”
  謎友稱贊,擅長俚語制謎
  張踐的“謎”路很簡單,從小參加猜謎準確率高,慢慢就喜歡上了,20年前,肥皂、洗衣粉等獎品,他經常往家裡拿。最近幾年,到四川宜賓、廣東汕頭、福建石獅參加過不少團體或個人賽,2011年獲中國新津國際燈謎比賽個人PK競猜冠軍。此外作為制謎人他還策划過很多次有影響力的燈謎大賽,像去年6月在大渡口步行街舉辦的“紀念世界環境日重慶環境燈謎活動”。
  張踐昨天遲遲沒有出門的原因是聯繫一個本地的比賽的主持人,14日下午2點半,大渡口區文化館承辦的“魅力大渡口、歡樂元宵節”元宵燈謎會將在步行街舉辦,張踐創作了100條。原本他要參加主持,現在因為要走雲南就委托了我市資深謎友鄭躍東主持。“剛剛又接到河南衛視成語大會的邀請,不知道能不能騰出時間。”
  鄭躍東主編過《礦燈》等燈謎刊物,不僅是猜謎高手,還是燈謎活動家,在這點上,他自認為和張踐有些相似。“張踐猜謎水平高,反應快,所以搶答是他的優勢。制謎比較貼近生活和時事熱點,特別是製作重慶俚語謎是他的強項。”
  重慶晨報記者 陳軍
  猜猜看
  從最近的冬奧會比賽地開始,張踐為重慶晨報讀者製作了幾條以熱點詞彙為謎面的謎語,你能猜得出來嗎?
  1.急先鋒定盟約(俄羅斯一城市名字)
  2.少年憑藉其堅強(猜一導演名字)
  3.孫儷老公,趕浪潮,好小子(猜一已故影星)
  4.時間都到哪兒去了(猜一商業術語)
  5.誰做先鋒,唯有孟起(猜一成語)
  6.東莞掃黃(中東國名連城市用語,共七字)
  註:謎底依次為:索契、馮小剛、鄧波兒、盤點、一馬當先、以色列城市清潔。  (原標題:帶上老婆和幺兒,他去雲南衛視猜燈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jhhqjztrc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