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 中共中婚禮道具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等領導同志,6日分別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的有關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討論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
  到代表團參加審議討論和聽取意見的領導同志有:慄戰書、郭金龍、沈躍躍融資、萬鄂湘、常萬全、王勇、張慶黎等。
  慄戰書參加貴州代吳哥窟表團審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慄戰書在參加貴州代表團審議時說,完全贊成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去年經濟社會發展比預想的好,最根本的是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審時度勢、高瞻遠矚,正確把握經濟社會發展規律、方向和態勢的結果,是國支票借款務院認真貫徹中央決策,深化改革、加強和改善宏觀調控、及時應對各種風險挑戰和矛盾困難的結果,是全國人民共同努力的結果。心中有顆“定盤星”,戰略上有定力,邁出的步子就堅定、有力、穩健,這是走過去年一年的風雨歷程後給我們最深刻的啟示。同樣,做好今年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必須按照中央決策部署,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通過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各方面體制機制,激發市場活力、增強內生動力、提升創新能力,提高政府宏觀調控和治理能力,實現穩中有進。
  郭金龍參加北京代mSATA表團審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在參加北京代表團審議時說,完全贊同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做好新時期首都工作,要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北京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落實好政府工作報告各項任務,按照首都城市戰略定位要求,緊緊圍繞首都核心功能抓發展,不斷提高城市建設管理水平,著力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切實加強生態文明建設,治理好污染特別是大氣污染,確保首都社會和諧穩定,努力把北京建設成為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
  沈躍躍參加浙江代表團審議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沈躍躍在參加浙江代表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是一個為民務實、改革創新的報告,我完全贊同。去年,黨中央、國務院面對錯綜複雜的國內外形勢,沉著應對、科學決策,堅持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有力有序推動,圓滿完成了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推進全面深化改革,既要註重頂層設計,又要尊重基層和群眾首創精神;既要註重黨委政府的推動,又要充分調動包括廣大婦女在內的人民群眾的積極性和創造活力,通過宣傳教育引導,使群眾真正理解改革、支持改革,積極投身改革;要統籌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特別要重視解決群眾反映突出的環境等問題,關註困難群眾利益,使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
  萬鄂湘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萬鄂湘在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精煉總結了去年政府工作的主要經驗,全面部署2014年的主要工作,突出了穩中求進、改革創新的思路,展現了依靠人民、開拓進取的新風。報告以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為指導,得力措施多、朴實語言多,是一份好報告,我十分贊同。結合在調研中瞭解的情況,建議在深化行政體制改革問題上,要進一步精兵簡政,合理配置行政監管力量,突出市場規律的作用。深化行政體制改革要按照“人隨事權走”的原則引導上級機關管理人員分流至基層監管部門,特別是要充實到亟需加強的環境保護、安全監管和質量監控部門。同時,這些部門也要改變加強監管就是加大罰款額度的執法理念,應該突出市場規律的作用,讓保險理賠、民事公益訴訟和民事損害賠償成為企業自覺守法的動力。
  常萬全參加解放軍代表團審議
  中央軍委委員、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在參加解放軍代表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是一個立足全局、彰顯意志、激勵鬥志、令人民滿意的好報告。學習貫徹會議精神,要保持戰略清醒,充分認清我國安全面臨的嚴峻形勢,不斷增強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使命感責任感;要強化政治意識,把思想凝聚到對黨中央的高度信賴上來,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要領悟中央意圖,扎實推進各項改革,努力把我們自己的事情辦好;要著眼服務大局,把能打勝仗的要求貫穿部隊建設各領域全過程,不斷提高我軍威懾和實戰能力,為實現中國夢提供有力支撐;要切實改進作風,增強貫徹力執行力,確保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王勇參加青海代表團審議
  國務委員王勇在參加青海代表團審議時說,李克強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總結成績實事求是,分析問題清醒深刻,確定目標切合實際,提出措施具體可行,是一個充滿激情和感情,接地氣、惠民生、重實事的報告。過去一年,在國際經濟持續低迷的環境下,我國經濟繼續保持平穩較快發展,社會生產力和綜合國力顯著提高,這是黨中央、國務院正確領導、科學決策,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努力拼搏的結果。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我們要有壯士斷腕、抓鐵有痕的決心,政府要帶頭從自身抓起,在推動重點領域改革上下更大功夫;要進一步解決好基本公共服務,更加重視保障和改善民生,保基本、兜底線、織好網,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好的社會保障和社會服務。
  張慶黎參加河北代表團審議
  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張慶黎在參加河北代表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主題鮮明,內涵豐富,總結工作實事求是,分析問題深刻透徹,謀劃工作明確具體,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和針對性,我完全贊成這個報告。報告強調要“深入開展普法教育,加大法律援助”,足見普法教育的極端重要性。我認為進一步加強普法教育應當在三個方面下功夫,一是確保全覆蓋。要突出重點普法對象,加強對薄弱環節的普法教育,實現補上短板、消除死角。二是增強感染力。在進行普法教育時,要採取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多用人民群眾身邊的案例,充分利用新興媒體這個工具。三是提高實效性。要讓人民群眾在感受公平正義中培育法治信仰,在體會法治惠民中不斷增強法治意識,在參與法律實踐中不斷強化法律精神。  (原標題: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等領導同志分別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代表團分組審議和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jhhqjztrc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