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圖為:草長鶯飛,木蘭草原人流如織 (記者宋雙慶攝)
  □本報記者韓璇
  無論你來或者不來,無論你放或者不放,快樂就在天空里。
  記者昨悉,2014第三屆木蘭草原風箏節將於本月12日(本周六)開幕。你有多少年沒有放風箏了?童年的美好記憶,也許已成為我們時間和精力上的奢侈品。但這都只是藉口,4月12日在廣袤草原上舉辦的第三屆風箏節,定會讓你重溫孩提時的樂趣。
  本屆風箏節將雲集全國風箏高手,特邀湖北省風箏協會副秘書長胡貴煒先生率專業風箏團隊現場表演。本次風箏節由木蘭草原風景區和湖北省風箏協會聯合舉辦,本次風箏體形之大,品種之多,數量之眾為華中地區之最。在為期一個月的風箏節中,將有上萬隻形態各異的風箏與廣大游客見面。屆時,木蘭草原上將出現上萬隻紙鳶齊飛,上萬個夢想齊飛的盛景。
  風箏節歷時30天
  精彩表演等你來
  昨日,胡貴煒副秘書長向記者介紹,此次風箏節不僅有專業的空中風箏表演,20餘組2米以上的巨型風箏和數千隻來自全國各地、形態各異並具有不同文化色彩的風箏,讓游客在參觀的同時,瞭解我國的風箏文化和歷史。
  同時,活動還專門推出DIY風箏塗鴉環節,邀請廣大游客彩繪塗鴉心中最美的風箏。活動期間,木蘭草原還特別邀請江城萬千風箏愛好者齊聚園內同放風箏,讓形態各異的各式風箏在天空中飛舞,爭奇鬥艷,為明媚的春天再添美景。
  此外,風箏節期間,本屆組委會還將率先發起全國盤鷹群擂賽邀請賽,初賽於4月12日至4月29日在木蘭草原每周舉行,每周比賽都設有一二三等獎。並設置了豐厚的大獎等您來拿。將產生一等獎一名,獎金1600元;二等獎3名,獎金800元;三等獎4名,獎金400元;特設鼓勵獎10名,獎金100元,喜好盤鷹的放飛高手現在就可以電話報名。
  草長鶯飛塞北美
  廣袤無垠任我飛
  據瞭解,地處黃陂一隅的木蘭草原是華中唯一的AAAA級蒙古風情景區,位於武漢黃陂區王家河街道聶家崗,荊楚名山——木蘭山東面,湖北十大休閑度假區——木蘭湖的南面,屬“木蘭八景”之一。
  景區距武漢市城區36公里,最近的高速出口12公里,交通十分便捷。昨日,記者跟隨景區負責人前往探訪發現,4月的草原,綠草如茵,廣袤無垠,山花爛漫,景區內一片自然、寧靜而祥和。記者看到,游客們一到景區,都要魚貫而入先在標誌性建築門樓前合影,然後自由自在地在清澈的白鷺湖邊和寧靜的蒙古部落前的草原上散步,還有很多游客走進蒙古包去欣賞有濃郁特色的民族歌舞表演和樂器演奏。
  景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由於木蘭草原特殊的地理環境,在草長鶯飛的4月里,特別適合放風箏。“手中握著一根細線,看那萬千紙鳶飛翔在無邊的天際里,悠然悠哉”。據悉,此前木蘭草原已經連續兩年成功舉辦風箏節,吸引了眾多游客前往黃陂區王家河觀看風箏大賽,並領略武漢的草原文化和塞北風情。
  小喇叭
  4月12日-13日,多名曾在國際、國家級風箏比賽中獲獎的全國各地專業風箏高手將齊聚木蘭草原,為大家帶來一場視覺盛宴!其中氣勢磅礴的中華龍、由十名美女組成的特技女子風箏表演,絢麗多彩的圖案編隊飛行,帶來最震撼的視覺衝擊,讓現場觀眾感受到空中芭蕾的藝術享受。還有由著名漫畫家田恆玉先生親手繪畫製作的各種漫畫風箏、世界上最小的微型不對稱風箏、紅樓夢風箏系列等讓您大飽眼福。
  此外,本屆風箏節組委會委托本報,面向社會徵集100名民間風箏放飛高手。凡將自己的風箏拍照連同個人資料(聯繫方式、簡介等)發送Email:1550025204@qq.com,經組委會審核後,可獲得免費進入木蘭草原放飛的資格。
  (原標題:木蘭草原風箏節周六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jhhqjztrc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