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5月13日訊(記者 王文隆 陶芳芳 通訊員 黃賽)長沙河西新添優質初中教育資源。到今年秋季入學時,師大附中博才實驗中學的容納能力將翻番——占地63畝、設計48個教學班規模的南校區投入使用,該校也由此翻開“一校兩址”的發展新頁。“這將大大緩解北校區班級過多、學生擁擠之愁!同時,作為委托式管理機制辦學,附中博才擴容兩倍,開全省之先河。”今天,徜徉在位於長沙大河西先導區洋湖垸片區內的嶄新的南校區,校長蘇建祥今天高興地對記者說。今秋入學時,該校南校區可提供優質初中學位2000餘個。
  師大附中博才實驗中學由長沙市岳麓區和湖南師大附中聯合打造,目前使用的麓谷校區(北校區)創辦於2009年。“由於社會對於優質教育資源的需求在不斷增長,目前,北校區學生已遠超48個班級設計規模,擴班至72個,在校學生達到4500人,嚴重飽和。”蘇建祥說,這個校區去年9月主體工程完工,目前學校建設全部完成,教學樓、實驗樓、體藝館、運動場等功能完善,“南校區的啟用實為提質擴容之舉,學校還是一個學校、校長也是一個校長,而且是一套班子管理、一種教育理念、一種校園文化、一個教學體系、同樣的師資力量,實行寄宿制和走讀生午托制管理。”
  據悉, 師大附中博才實驗中學今年有25個班級的初中生畢業,但初一新生只招24個班,其中8個班安排在北校區,16個班安排在南校區。目前使用的北校區和新建成的南校區面積相當。  (原標題:長沙河西新添 優質初中教育資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jhhqjztrc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