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張璐瑤、通訊員鄧書山報道:23日,廣州邊檢民警在天河口岸查驗T807次廣九直通車旅客證件時,民警趙博眼尖地發現旅客遞過來一張嶄新亮白的卡片,仔細一看,確認是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
  持卡者是一位姓薛的女性旅客,薛小姐遞過來這張亮白卡片時,趙博和其他邊檢民警感覺既熟悉又陌生。這是廣州邊檢各口岸第一次驗放持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過關的旅客。而今年以來,他們一直在學習培訓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的驗放程序、異常情況處理、加減簽註次數規則等知識,在培訓過程中,他們所見到的只是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樣本、圖片和模擬驗放,直到今天,趙博和同事們才見到了“真身”。
  根據培訓時所教授的驗放程序,趙博有條不紊地按照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的驗放程序放薛小姐過關。薛小姐也表示,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讓普通民眾往來港澳更加便捷,“一張小卡片,往來更方便。”
  記者瞭解到,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施行後,持證者可經由自助通道“刷卡”過關。內地口岸邊檢機關對7周歲以上(含)、已留存指紋信息的持證人,均允許經自助通道通行。另根據香港入境事務處規定,16周歲以下人員不能使用香港自助查驗通道(通常稱為“e-道”),16周歲以上(含)、持用新申領的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首次入境香港,仍須經人工查驗才獲准入境後,才能在該次入境後使用香港自助查驗通道。澳門治安警察局則規定,11周歲以下人員不能使用澳門的自助通道。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廣州迎首位“刷卡”過境旅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jhhqjztrc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