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北京6月4日訊 記者黃潔 通訊員胡愛華 董蕾陽 記者今天從北京市公安局瞭解到,高考期間,警方將啟動高等級防控方案,將警力最大限度擺上街面、擺到考點周邊,一旦接到涉及高考安全的報警求助,民警將第一時間趕到現場,迅速處置。同時,重點地區、重點路段將增加武裝特警持槍巡邏值守密度,確保高考安全保衛工作萬無一失。
  據介紹,從5月份開始,北京警方已經組織消防局、文保總隊協同各分縣局,深入各考點及試卷保密室等相關工作場所,包括考生及家長可能涉及的周邊賓館、飯店、商場超市,開展了以“防火、防盜、防破壞”為主要內容的安全大檢查,對發現的隱患及時消除,並指導教育考試部門及考點責任單位做好內部安全防範工作。同時,巡警、交警還聯合城管、工商、衛生等部門,對考點及周邊地區開展了為期半個月的治安及交通秩序專項清理整治,凈化了考點及周邊地區的治安和交通環境。
  據瞭解,考試期間,交管部門將全警動員,在每處考點安排實名制維護疏導警力和協管員,早7時30分、下午13時前到崗到位。同時還將在重點路口主要道路、考點周邊增派巡邏警車和摩托車,一旦考生在趕考途中遇到交通方面的緊急情況,及時給予幫助。  (原標題:北京將啟動高等級防控保高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jhhqjztrc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