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局發佈透明度報告:
  本報訊 據外媒報道,為了平息國內外對竊聽事件和大量收集情報數據的憤怒,美國國家安全局當地時間27日發佈第一份“透明度報告”,承認該機構去年監控的對象將近9萬個。
  報道稱,美國安局說,外國情報監控法庭去年批准該機構進行情報搜集的命令不到2000個,其中1767個命令是依據案件調查的“合理依據”發出的,另外131條則允許該機構搜集調查對象撥出或接通的電話號碼。
  美國安局說,他們只收到一條涉及外國情報監聽法第702條款的命令,該條款規定如何搜集非美國公民或境外團體及組織的情報。不過,去年被該機構列為“目標”的個人或組織有89138個。
  報告中還說,國安局根據外國情報監聽法有關大規模搜集情報或“業務記錄”的條款,提出178次申請;該條款允許國安局大規模搜集電話數據。這讓國安局去年執行總計423項特別調查,搜集更多數據,並對248名“確定或推測為美國人”的目標,以及另外172個“個人、實體或海外勢力”進行調查。報告說,國安局去年發出19212份“國家安全信函”,涉及38832項索取資料的要求。
  (中新)  (原標題:去年監控對象9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jhhqjztrc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