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3日電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消息,南臺科技大學電子系教授侯安桑研發出“配藥SOP系統”(SOP,即標準作業程序),已被金連興業公司桃園廠採用。同時,在控管產品品質的效益上獲得山葉、光陽、三陽等知名大廠的認同,對其功能及穩定性給予相當肯定。
  台“教育部”為展現技專校院產學合作最新研發成果,日前精選了8項最具產業開發潛力的作品,“配藥SOP系統”獲國際大廠肯定,成為現場矚目焦點。
  “配藥SOP系統”通過對製程上的嚴格管控及可查驗的資料庫,來避免人為疏失,將配藥誤差管控在0.1克以內,同時並以語音、顯示裝置以及感應器,自動導引配藥者同時進行多手配藥作業以提升效率。管理者可使用網絡執行功能設定日報表查詢,以及指定任一時間區間作累計用藥量查詢,以獲得客戶對產品品質的信賴。
  在橡膠加工、食品加工、生技製藥、化妝品、色母等行業,配藥是產品品質把關的重要一環。該“配藥SOP系統”主要包括主控器、磅秤控制器、秤桶辨識器。主控器與磅秤控制器作數據連線,最多可連接40個藥桶,每一藥桶連接感應器與指示燈,磅秤控制器與秤桶辨識器及精密天平作資料連線,可同時進行多手配藥的作業。  (原標題:大學教授研製出配藥系統 配藥誤差在0.1克以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jhhqjztrc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