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交警站半小時受不了,現可站50分鐘
  交警在降溫塗料上執勤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陳卓攝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陳卓)炎炎夏日,柏油路面也格外燙人,由於長時間站在柏油路面上,有交警的腳都燙起了泡。
  昨日大連市10個交警執勤崗的路面,首次鋪裝上遮熱塗料,有效降低地面溫度。
  在希望廣場一字路口的隔離帶上,執勤交警站在一塊面積約10平方米的灰色地帶中,這裡地面塗抹的就是遮熱塗料。這種塗料錶面反光但不影響司機視線,並有細小顆粒。由於塗料層非常薄,並不影響車輛通行。
  大連市公安局交警支隊交通秩序管理處規劃科科長賈勝勇表示:“隔熱塗料錶面有充滿空氣的細小顆粒,這種材料像中空玻璃一樣,裡面的空氣會阻斷熱量的傳遞,也就是說地表的熱量不會傳遞到上面。”
  記者觀察到,相關檢測人員用溫度計測量,當時氣溫是28℃,柏油路面的溫度高達45℃,而塗抹遮熱塗料的區域為38℃,比柏油路面低了7℃。
  正在執勤交警表示:“站在這上面大概50分鐘感覺還行,原來站半個小時就特別燙腳了,另外這種塗料摩擦力還特別大,轉體的時候比較省力也不容易摔倒。”
  大連市第一批共有10個實驗點,遮熱材料都已鋪裝完,待遮熱效果檢驗合格後,將對各個交警執勤崗進行大面積鋪裝。
  (原標題:路面鋪隔熱塗料 腳下可降溫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jhhqjztrc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