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布宜諾斯艾利斯7月19日電(記者杜尚澤、王海林)當地時間7月1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布宜諾斯艾利斯接受市長馬克裡代表該市授予的城市鑰匙。
  習近平指出,馬克裡市長授予我城市鑰匙,體現了布宜諾斯艾利斯和阿根廷人民對中國人民的友好情誼。我謹向布宜諾斯艾利斯市市民致以誠摯慰問和良好祝願。布宜諾斯艾利斯市是中阿關係發展的見證者和先行者,在發展對華關係方面一直走在拉美城市前列。早在上世紀初,中國商品就經由布宜諾斯艾利斯港口進入阿根廷。今天,穿行在這裡地鐵線上的“中國製造”列車,彰顯著中阿務實互利合作的勃勃生機。紅紅火火的春節廟會、書聲琅琅的阿根廷漢語和西班牙語雙語學校,拉近著兩國人民心靈的距離。希望布宜諾斯艾利斯市同中國省市的交流合作結出更多碩果,為中阿關係發展作出更多貢獻。
  儀式前,習近平會見了馬克裡。習近平指出,布宜諾斯艾利斯長期同北京、廣州等中國城市保持密切交流合作,在發展對華關係方面一直走在阿根廷乃至拉美城市前列,成為中阿友好合作的重要窗口。希望兩國繼續加強地方交往,促進科技、教育、文化、體育交流,增進兩國人民相互瞭解和友誼。
  馬克裡表示,布宜諾斯艾利斯市熱烈歡迎習近平主席到訪,習近平主席對阿根廷的國事訪問推動兩國關係邁上新臺階,促成了一大批合作項目,這為布宜諾斯艾利斯市同中國的合作提供了重要機遇。
  王滬寧、慄戰書、楊潔篪等參加上述活動。  (原標題:習近平接受布宜諾斯艾利斯城市鑰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jhhqjztrc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