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抗癌食物源《聯合報》
  中新網8月20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王品原燒推促銷,民眾不滿提早發號碼牌怒罵店員,讓第一線員工有經歷“職場暴力”之虞。臺外接式硬碟北市勞動局昨到臺北市四家原燒分店勞動檢查,發現未訂定預防員工遭受身體或精神不法侵害計劃,違反7月甫上路的“職業安全衛生法”,要求限期改善,否則最高罰15萬元(新臺幣,下同)。
  臺灣“勞動部”昨天也表示,近期將派員到原燒勞動檢查,原燒若被開罰,也將成為新法上路後,被開罰的第房屋買賣一例。
  原燒日前為慶祝十周年,推出以2004年十元硬幣換套餐活動;不過因業者提早發號碼牌,引發民眾抗議,對固態硬碟原燒員工不停謾罵、咆嘯,店長也被追罵。
  臺北市勞動局長陳業鑫昨買屋天指企業推出營銷活動,卻因為規畫不周全引來消費者抗議,首當其衝的是無辜的店長及第一線員工。
  另許多民眾為取得2004年的十元硬幣,上銀行指名兌換,形成銀行作業成本及櫃臺銀行員的工作負擔,造成員工、消費者、銀行三輸,唯有餐廳老闆獨贏。
  陳業鑫表示,企業主不能為了營銷效果,而忽略應盡的社會責任,將營銷成本轉嫁員工及相關人員承擔。
  “勞動部”也表示,最新修正的“職安法”,規定雇主應規畫並採取預防措施,以防員工遭受任何身體或者精神上的“職場暴力”。在原燒事件中,若雇主未事前規畫,或提出任何防止員工遭受“職場暴力”的措施,就有違法之虞,可依照情節,開罰3至15萬元。
  勞動局昨天也到臺北市四家原燒分店勞檢,查出並未針對如何預防員工執行職務遭受身體或精神不法侵害,訂出相關預防計劃,也沒訂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計劃等。  (原標題:促銷活動失控店員遭罵 王品原燒恐挨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jhhqjztrc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