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顏開雲 通訊員 胡敏)記者近日從瀏陽市公路局獲悉,319國道瀏陽境內兩大隧道——蕉溪嶺隧道和天馬山隧道,分別因隧道內部消防問題和“病害”問題,將於近期進行改造,估算總投資接近2100萬元。
  上世紀90年代初,瀏陽率先在全省修建了第一條里程達30多公里的高等級公路——319國道瀏永公路,並鑿通了全國罕見的4公里長的蕉溪嶺隧道。因為建設年代久遠,蕉溪嶺隧道在消防等配套設施上先天不足,消防用水一度是難題。據瞭解,此次改造工程估算總投資為992萬元,建設周期為12個月。除改造隧道內消防設施外,還將對電器照明等設施整改,並安裝監控設備。
  比蕉溪嶺隧道晚建幾年的319國道瀏大(瀏陽-大瑤)公路天馬山隧道,因處於地質較為複雜的地段,隧道內部出現的問題相對來說更為嚴重。據統計,整個隧道內共有90處滲水。針對隧道內部的這些“病害”,公路部門準備對襯砌背後脫空、不密實區、開裂位置進行註漿處理,疏通排水邊溝,保持排水暢通。同時,隧道破爛的路面也將進行大修。此外,將在隧道兩側牆壁上塗上防火材料,將現有的路燈替換成LED燈。總預算估計在1100萬元左右。  (原標題:瀏陽兩大隧道將進行改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jhhqjztrc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