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來,湘陰縣煙草專賣局(分公司)突出以轉觀念、強業務、抓市場、重考核、樹文化為焦點,“五位一體”夯實企業管理基礎,強化企業作風建設,全面打造和諧煙草、責任煙草、品質煙草。在今年10月開展的行風作風大調查以及行業客戶滿意度調查結果中,客戶經理上門拜訪出勤率達到100%,客戶滿意度均在98%以上。
  為轉變思想觀念,增強服務意識,該局要求客戶經理在日常客戶拜訪中從“以我為中心”向“以客戶為中心”轉變,切實履行行業的服務職能,做好基層走訪、售貨咨詢、安全配送、專業指導的一條龍服務,將服務意識貫穿於日常工作的每一步,從細節著手點滴積累構建和諧煙草形象;加強業務學習,夯實理論基礎,通過“內訓外培”的方式,邀請企業內訓師、行業外專家學者現場為一線部門員工深入開展卷煙營銷網絡知識、規範經營理念、群眾路線教育的系統培訓,掀起自上而下的學習熱潮。通過講解、討論、演練、點評等方式,內訓外練,提高員工的技能水平和競爭力,加強隊伍建設、作風建設,提高服務能力。業務培訓達20場次,一線員工考核通過率達100%,普遍反映學習效果針對性、實用性強。
  該局註重市場調研,做到有的放矢,分人分片深入各個片區進行卷煙市場調查,由班子成員牽頭,建立責任到人的長效機制,實現“四員聯動”,俯下身,沉下心,深入一線,深入基層,聽民聲,知民情,解民優。各層級下基層調研30多次,深入東塘、六塘、湘濱、新泉、樟樹等8個鄉鎮,及時掌握卷煙零售客戶信息異常情況、銷售波動及卷煙需求變動等市場一手資料,及時查看市場規範經營情況,詳細聽取卷煙零售戶對於市場化取向改革的意見或建議,以便適時調整卷煙營銷策略,實現企業決策“接地氣、得民心”,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
  他們註重強化責任意識,專門成立工作效能督查小組,完善2014年績效考核方案,健全責任落實、幹部人事管理、目標管理考核等相關制度,努力形成用制度管權、按制度辦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機制,按照“節奏要快、標準要高、工作要實、狀態要好”的“四要”要求,以督查促督辦,以督辦促考核,提高員工執行力,提高企業規範程度,由內而外構建責任煙草。從今年3個季度考核情況表明,該局一直位於岳陽煙草系統的前三甲,多次名列前茅,全員幹事創業的積極性高漲,企業的工作效益明顯提升。
  該局在企業文化建設上堅守“步步為‘先’”。對內,通過領導牽頭、全局參與的形式,開展宣講會、演講比賽、知識競賽等活動24場次,將“求進求變”的岳陽煙草“先”文化內化於心、固化於制;對外,通過宣傳手冊、微信群、客服走訪等方式,將“兩個至上”的文化根基外化於行,知行合一,形成良好的社會輿論,塑造煙草文化軟實力,樹立品質煙草新風尚。
  (徐亞平 吳克強 徐典波)  (原標題:湘陰煙草“五位一體”夯實作風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jhhqjztrc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