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河北今年6月開始,對全省317742名持行政執法證件人員進行全面清理,共取消81720人行政執法資格。今後,合同工、臨時工、工勤人員等不符合條件和不在崗持證人員一律取消行政執法資格。
  多年來,一些地方和部門因執法人員不足,招聘不少臨時工、合同工參與行政執法。在強化執法力量的同時,因其素質良莠不齊、財政撥款有限等原因,也帶來執法粗暴簡單、靠執法罰款養人、臨時工數量急劇膨脹,甚至“正式工”人浮於事等問題。
  河北省法制辦有關負責人說,河北共清理取消持行政執法證件人員81720人,占現有持證人員總數的35%。今後將在門戶網站或新聞媒體上公佈本地、本部門行政執法人員信息。
  河北省法制辦將換髮行政執法證件,新型執法證件芯片上將增加“二維碼”識別信息,公眾用手機一掃就能顯示持證人照片、姓名、單位及職務,確認其是否有效執法證件以及其執法權限。
  今後,執法人員將實行動態管理,不符合條件者將被及時清理,併在行政執法人員信息庫中即時更新有關信息。政府法制機構每年將組織對持證人員進行不少於40學時的法律知識培訓併進行考試,考試不合格者證件不予年檢。  (原標題:合同工臨時工無權行政執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jhhqjztrc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