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豔麗的長壽花
今天阿里山小姑娘要介紹的是景天科的長壽花 , 花簇生成團,花色豔麗而花期極長,高性品種可達半年之久。
▲這是紅色的長壽花 ~~ 花期可以長達四個月。 
▲長壽花的植株。
▲長壽花的花朵。 
▲長壽花即將開的花苞。
▲盛開的長壽花。
▲所謂數大就是美囉!
▲長壽花則會產生許多分枝 而呈叢生狀,花梗自葉間與頂端生出,每一花梗著生許多小花。
▲長壽花常於十月底陸續開花,因此稱為『長壽花』,
又因為花期長適合贈送長輩或老人家,又稱為『壽星花』。
<長壽花的小檔案> 別稱 : 壽星花、多花落地生根、好運花 學名 : Kalanchoe blossfeldiana 分佈 : 馬達加斯加島 屬景天科 型態 : 株高約10~30公分,葉對生,橢圓形或卵形,粗鋸齒緣。  花頂生,筒狀花冠,小花簇生成團,花色豔麗而花期極長,高性品種可達半年之久。  花期 : 12月至翌年4月;花色有紅,紫紅,金黃,杏黃,水紅,淡紫.....等等。  花色濃艷豐富,花色品種齊全,開花時間長,植株壽命長 
▲長壽花還有有保護一家大小平安添福之意思,可是很理想的家庭花卉。

阿里山小姑娘也介紹過很多阿里山上的花 ~ 大家可以連結去賞花唷!
有大島櫻 、高砂櫻 、
千島櫻 、吉野櫻- 、琉球緋寒櫻 、
重瓣山櫻花、還有珍貴的一葉蘭 、森氏杜鵑、雲南黃馨花、
亮麗的金蓮花 、小蒼蘭 ~等花景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jhhqjztrc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