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324清天宮-大屯山主峰-竹子湖
20070324清天宮-大屯山主峰-竹子湖  天氣:晴 參加人數:12人
本次行程是登玉山招集人阿豪,特地舉辦登玉山前的暖身,回想第一次爬大屯山系,真是我的痛苦開始,從中正山一路抖上階梯讓我招架不住(中正山-南峰-竹子湖950402),這次是我第三次爬陽明山大屯山系,每次的路程都不同!為了來點不一樣的感覺,把50公升的背包拿了出來,塞一桶5800ML的多喝水跟一些小東西,來操一下自己!退 伍兩 年,體力快速退化中…唉~!早上九點在北投捷運站集合搭公車至清天宮登山口,於是踏上不歸路…
清天宮登山口是一路階梯抖上,但比起從中正山進入平緩多了!不過還是要我的命,看到階梯就投降一半,調氣調好久才正常,也沒時間去記錄時間、拍照!要命的階梯終於過了,踏上泥土就活力十足、健步如飛趕上前頭部隊,難怪會有某人給我取了一個綽號”泥巴王子”。到了第一個涼亭在此休息些許,右方是往西峰(回想一下西峰是一個有挑戰性的路段-陡峭)。
休息完,取二子坪繼續前進,一路的風景很美,邊走邊欣賞,一轉眼就到二子坪遊憩區,看時間也已經中午,就在此地吃起中餐、打屁聊天,有三個同行的朋友不上大屯山主峰,要先行下至二子坪遊客服務站等我們,暫時離隊。
這段時間我已經忘記背包重量的存在,出發前,幾個同行的朋友來提我的背包,才知道我背那麼重上山,也太後知後覺了吧!收拾完,繼續往大屯山主峰出發,這一段路一路是芒草,如是芒花季節時,想必是很美的景象出現在眼前!上主峰前卻是一段考驗,又是抖上的階梯!”挖扣”

在主峰觀景台拍完照,就順著產業道路下至二子坪遊客服務站跟三個同行的朋友會合,一起前往竹子湖,走在百拉卡公路上沒多久,取登山步道下切竹子湖,出竹子湖的景象,卻是塞車、人多,形成強烈對比!
因為剛好是海芋花季…原本想說可以停留久一點,拍拍照,但天公不做美,大雨應聲而下!導致公車接駁站人潮排了快1公里,大夥討論後決定走出竹子湖到陽金公路等公車,到了之後又得等上好幾鐘頭,又再次決議!決定再往下走四十分鐘到陽明山第二停車場搭公車,下午五點多順利搭上往劍潭捷運站的公車,為今天的行程劃下句點。(相簿裡可以放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jhhqjztrc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