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胸?
上圖(紅胸?)較大的體型尾端沒黑點
下圖(泰國鯽)剪貼於土鯽之家
在宜蘭當地人口中統稱呼的泰國鯽「紅胸?」其實並不是泰國?,兩著雖然同樣是鯉科,體型上泰國鯽可長較大,外觀呈現菱形(個人是覺得蠻像水庫的鯁魚)在宜蘭市的宜蘭河濱公園到上遊的支流都有釣獲過!而在土鯽之家論壇上也有人在宜蘭河釣獲這兩種魚。此魚的外觀呈現的顏色相當的討喜,鰓部就像是女孩擦了腮紅般紅咚咚的,腹鰭、臀鰭也呈現橘紅色般的色澤相當的漂亮。可惜的是此魚就跟吳郭魚般的耐污,從溪流到溝渠大排都有他的行蹤!這次宜蘭行主要是去海邊釣釣魚,目標魚沒釣到卻釣到一堆小瓜瓜,潮水過後就轉往第二目標,途經稻田小徑...........眼角不自覺得往旁邊的溝渠看,在稻田所排放出來的出水口一堆水花吸引我停下車來觀看、垂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jhhqjztrc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