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1最重要的事就是看犀牛
叢林的夜晚並不平靜。
夜裡好像醒來了兩次,一次是聽見天花板上不時有動物在跑來跑去的聲音;這些是在睡覺前就有一點點聲響,但真的睡覺時才發現有些誇張,那並不是像以前鄉下老家會有老鼠快步跑動的聲響,而是大一點的動物,而且奔跑的時候天花板就很明顯地有咚咚咚咚的腳步聲,但偏偏也沒聽到叫聲。
另外一次感覺是外面在下雨,一直有種樹葉沙沙作響的錯覺,但拿手電筒去照窗外又好像沒看到有下雨的跡像,一度都以為自己是不是聽錯了。叢林的夜晚真的是很熱鬧,而且搞不清楚外頭有什麼你也不可能跑出去瞧一瞧,拿手電筒照的時候,我一直想像會不會有個什麼猴子的臉突然從窗戶外頭探出來跟你吱吱唧唧地打招呼。最後索興什麼都不管,反正蒙頭大睡就好了。
六點多在微寒中醒過來,盥洗之後就到廣場那兒集合。今天一早的活動是騎大象,上一次去普吉島我沒下去騎,因為實在不想騎在他們身上,但這回不騎的話整個活動就泡湯了;旅館在廣場那兒準備了茶和咖啡還有小餅乾讓大家先充充飢,然後集合騎象的成員後就由工作人員帶著我們出發。經過水邊的時候,今天要擔任我們交通工具的象隻們也正要出發。
(薄霧中象群正出發)
(喝咖啡提神)
先上到一個木造的小平台,象隻就排列在一旁等待。每隻象可以載四個人,而我坐的地方是後半部,只可以看到大大的象屁股,繩子勾著尾巴的樣子被桃仙女說是穿丁字褲,好害羞喔!
(早上的交通工具們)
(大象的屁股)
象伕會用一連串的口令來指揮象的動作,偶爾也會配合他手上的木棒敲打象的頭作進一步指示,或者用來阻止大象邊走邊吃─那個棒子主要是打在大象頭部剛好凹下去的地方,如果不是知道象頭本來就是這個形狀,真會以為那個凹處是他們打出來的。象伕還有另一個道具是一個勾形的鐵棒,主要是用來開路,把前頭橫擋著較粗的枝給撥開或破壞,因為我們走的路有些不是既成的道路,常常就隨興所至地往林葉間走去,所以往往身邊會一直有樹葉樹枝打到頭上身上,或露水小蟲落到衣服上。而且每隻象走的路會不同,大概是為了開新的道路吧!但象伕鄉這麼隨興地亂走,苦的是我們這些死觀光客。
(好晃啊)
象伕手上有這些道具,但他們平常都會把工具插在大象的耳朵上。是的,他們在象的耳朵上穿了一個洞用來插木棒和鐵勾,真是太可惡了,他們不會自己拿或另外用一個繩子來掛嗎?
我們後頭的象上面坐了一個光頭(或禿頭)的外國人,他很可憐,因為也沒有帽子,所以不時要躲那些樹枝的搔刮,而且還要被前面的我們私底下嘲笑,只能說他準備不周吧!但這邊興災樂禍的人也很不可取就是了。
(光頭外國人在照片上方)
在林間走來走去,偶爾會遇到步行的團隊,當然大家一致的目的都是要去看犀牛。下面會有經驗豐富的人,在觀察一些地形地物後判斷那裡可能有犀牛出沒,然後所有人就循著那些跡象前進;而且一旦有發現的徵兆,象伕就會不顧一切地指揮大象快速前往,也不管我們這些遊客上上下下很不舒服,當然就更不可能理會那個沒頭髮的外國人了。
一生之中到底有幾次機會可以騎著大去追犀牛啊,真是太High了,到底是為了什麼目的什麼心態要這樣一群人坐在大象上搖搖晃晃,追著那樣一隻屁股很醜皮很皺的犀牛到處跑?那可不像拿把扇子撲蝴蝶或拿個竹竿去黏蟬那麼正當又有人性啊啊啊~
第一次我們只看到一犀牛的背影,但第二次大家就很有默地全員出動,一起圍著一隻驚慌的犀牛往水邊跑;大象一步大踏地飛奔,大家在崎嶇的林道上手上的相機完全對不了焦,我們就像聞到食物味道的獵食者,把犀牛直接逼到了絕境。
被我們前後夾攻的犀牛很無助地站在水邊,看看四周實在沒有地方好逃了,但又不想一直被我們的相機追捕,最後乾脆就下到水裡去游泳逃走,可是偏偏象伕們還不死心,硬是驅策著大象小心追過去,然後嚷著要我們快點照相。
(水遁的犀牛)
真的,看犀牛真的很重要啊!
總算看夠了犀牛,昨天遇到的台灣遊客其實也混在下面徒步的人群裡,看來他們終於可以暝目─我的意思是不虛此行。這樣晃一晃其實也過了一個多小時了,所以沒先吃早餐是對的,不然大概會吐出來。再次回到平台的地方下了象,順便摸摸象屁股感謝他今天的辛勞,然後當然是要拍拍照啦!和大象合照之外,有隻大象還跪了下來讓桃仙女坐上去,享受那種尊貴的感覺─雖然她坐起來一點也不尊貴,我想說不定大象是要為剛才把她莫名其妙絆倒,表達一點歉意吧!下面有連續桃仙女的連續表情,請注意藍色外套那位(以下為設計對白)。
(桃仙女:你想幹嘛)
(桃仙女:讚喔!)
(桃仙女:現在是怎樣?)
回到廣場看了看行程表,待會兒還有一個「Walk & Boating」的行程,但最重要的當然是要先吃個早餐啦!
在房間裡稍作休息,順便在小木屋週邊走一走,我們屋前還有個可愛的小涼亭,正好可以邊休息邊看著眼前的河道,非常舒服,而且天氣還不錯,陽光也探出頭來,重點是聽不到之前一直困擾我們的喇叭聲,這種離群索居的感覺也很棒。
(休閒時光)
再次回到廣場集合,這次帶著我們的有兩個人,其中一個應該是那種專家級的導遊,就是隨便什麼大便樹皮都可以看出有什麼動物經過,大概多大,性格怎麼樣那種─還蠻有一種CSI的鑑識專家感覺。
(走進叢林)
還記得在這個叢林裡最重要的是什麼事嗎?看犀牛,沒錯。那你以為早上看過了所以現在可以換了嗎?當然不是,我們仍然還是一樣要去犀牛,不同的是我們這次用走的。聽起來感覺沒什麼差別吧,我也這麼以為,但事實上有差喔!而且我們的領隊真的又找到犀牛了,他很俐落地爬到樹上,還發出某些不知名動物的叫聲,然後突然就發現了犀牛的蹤跡!我們全跟在他後面慢慢逼近那隻看起來呆呆的犀牛,各自找了一個理想的位置拍照觀察,而那隻犀牛也實在很配合,大概心裡在想「喔,又來了」就乾脆讓我們看個夠算了。
(犀牛又是你)
(看什麼看)
犀牛離我們就只有幾公尺的距離,他望望週邊的人,偶爾吃幾口草,再抬頭看看,動動屁股。我們看了個酒足飯飽,再也吃不下之後,他也很配合地離開了。
看到了犀牛,領隊大概也覺得達成任務了,接下來就比較混一點。他帶我們到水邊看一隻離得遠遠的躺在對岸的鱷魚─不是我在說,那隻鱷魚一動也不動,如果是道具應該也沒人知道。然後我們又看了老虎……的腳印,就被帶去坐船了。載我們的是和昨天搭到島上來類似的船,我們只要負責在上面看看風景拍拍照就好,不過天氣有點熱,這樣一直曬倒是有點發昏。在船上除了天光水色之外,還有看到一隻孔雀,一隻離得很遠的猴子,然後就是讓人昏昏欲睡的天氣了。
(搭船)
(技安也搭船)
(很假的鱷魚)
吃過午餐,在廣場旁的酒吧二樓消磨午後時光,坐在那兒吹風看風景,順便聽一下同伴工作上的八卦還蠻有趣的,沒有太匆忙的行程,待在這樣的孤島上連時間都變得悠閒緩慢,連這兒的鎮館貓都睡得很香甜。
(zzzz...)
看大象洗澡好像也是一個重頭戲。大夥兒集合到水邊去,已經有兩隻象在那邊等著,他們就是今天出浴的主角。黑板上寫的是「Elephant Bathing」,但卻有幾個外國人穿了泳裝泳褲在那邊等著,擺明了要和大象搶風頭。謎底揭曉,原來要洗澡的不是大象,是這些人。進行方式就是他們要爬到象背上坐著,然後大象就一直往他們身上噴水,歐買尬,有沒有這麼high啊,而且明明水面上就浮動著大象邊玩水邊排出來的便便耶!有一個象伕和他的大象超沒默契的,一直想讓大象在水裡站穩但偏偏大象不合作,結果他最後還滑到水裡去,連帶坐那隻象的遊客也不好過,整個人載浮載沈的像要溺斃一樣。結果我們就遠遠地看著這群被大象洗澡的人,最後目送大象載著貨物離去。
(被大象洗澡)
(載貨中)
我們又要到叢林去走路了。下午的行程是Jungle Walking,顧名思義就是又要去林子裡散步啦!這個行程只有我們四個人加上早上見過的那兩個領隊,他們知道我們是台灣人英語也沒有很行,於是有些講解會輕鬆帶過,偶爾也夾雜著他們新學的中文名詞搞笑。這趟我們主要是會去看老虎,但看不看得到當然是憑運氣。
(又是叢林散步)
我們走了和早上不一樣的路進入叢林深處,還到了他們軍方在林子裡駐紮的地方晃一晃。雖然這次的散步看似簡單,沒想到Dylan與桃仙女這苦情兩兄妹接發生被水蛭親吻的慘劇,被奪走了第一次;那水蛭看起來小小一點,但拉開來竟又是長長的一條,看起來非常噁心,而且咬過的傷口也會紅紅的流出血;看來書上寫的還不只是嚇嚇大家的,林子裡真的有那種東西。我們這趟沒找到老虎,所以領隊也放棄了似的只是隨意地帶我們在島的四處亂逛,看婆羅樹,看馬陸,看鹿,看老虎的腳印,然後在夕陽之中隨意地聊天,把散步的時間消磨過去。
(離我們很遠的鹿)
(沒看到老虎拍腳印也爽)
(時間不早了)
今晚還有一個重頭戲是看大象睡覺─真搞不懂人家睡得好好的幹嘛要去吵。吃過晚餐,洗了個舒服的熱水澡況掉今天一整天的疲倦,沒想到同伴又發生了洗不到熱水的慘劇。一問之下,原來飯店燒的熱水用完了,要重新補充。待在這種原始叢林裡,熱水已經變成我們最低的需求了,人果然要在困境中才會體會簡單的幸福是什麼啊─這是什麼鬼結論。
繼昨晚的迎賓秀,今晚的活動是幻燈片放映,簡單地說就是一個介紹奇旺國家公園的投影片,配合裡頭的照片由解說人員詳細介紹,包括裡頭的動物啦,整個成立的過程等等,解說的內容一大堆,而且介紹了不少動物,還挺有趣的;而且那個解說的人可以這樣講好久好久沒有休息或喝口水也是難能可貴。
終於到了吵大象睡覺的活動,本來以為只會去看一下下,然後就回房間休息,畢竟大象一天只睡三個小時,實在不好這樣吵人家。結果走到大象的宿舍,人家硬是還不睡。領隊一看苗頭不對,當機立斷又帶著我們來個「Night Walking」(名字是自己亂取的) 。叢林的白天夜晚差很多,所以其實走著看到的景色也不曉得有沒有看過。我們似乎是沿著水邊走,然後繞了一大圈也沒看到什麼,最後才又回到大象宿舍。
所以我們也可以回廣場那邊休息喝個咖啡待會兒再過來嘛!
因為到處都暗暗的,也不可能開閃光燈打擾大象休息,我們只是靜靜地看著大象巨大漆黑的身影,也沒什麼交談,最後就安靜地離開。大象都睡了,我們當然也去睡啦!明天就要離開島上的旅館了,有點捨不得但又開始期待著下一站會是個什麼樣地方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jhhqjztrc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