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譚 勇)記者10月30日獲悉,住usb房和城鄉建設部、文化部、財政部已完成全國傳統村落摸底,並將1561個傳統村落錄入了國家保護名錄,其中我省被錄入名錄的共計62個。
  傳統村落是指擁有物質形態和非物質形態文化遺產,具有較高歷史、文化、科學、藝術、社會、經濟價值的村落,被譽為“中華民族的DNA”。從2012年開始,三部門開始對全國傳統村落進行摸底調查。最新摸底調查顯示,我國傳統村落正在加速消亡,現存數量僅占全國行政村總數的1.9%,有較高保護價值的不到5000個。目前,已有兩批新成屋共1561個傳統村落被列入國家保護名錄。
  據悉,我省對已經錄入國家保護名錄的傳統村落進行整體保護,禁止各類破壞行為,禁止大拆大建,因重大原因確需遷情趣用品並的,必須經省級住房和城鄉建設、文化、財政部門同意,並報中央三部門備案。③5  (原標題:我省62個傳統村落進入“國保”名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jhhqjztrc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