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7月30日訊(通訊員 彭宏科 記者 劉文韜)7月23日至25日,省人大常委會副主記憶體任劉蓮玉帶領省人大調研組赴石門縣,就高寒山區脫貧解困和少數民族特色村寨建設情況開展調研。
  石門縣共有52個高寒山區貧困村,大多位於縣西北的壺瓶山脈一帶,總人口41388人,其中貧困人口11869人。同時,石門還是少數民族人口過半縣,少數民族人口數占全縣總人口的57%。近年來,石門堅持以精準扶貧為核心,不斷加大高寒山區的扶貧攻堅力度,第一輪對竹北房屋8個高寒山區貧困村實施了整村推進扶貧,第二輪10個村正在抓緊實施,高寒山區脫貧解困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調研組先後深入羅坪鄉長梯隘房地產村,壺瓶山鎮大嶺村、神景洞村,白雲鄉白羊山村等村寨實地調研,聽取基層群眾的意見和建議,慰問了當地困難群眾。還召開座談會,聽取常德市和石門縣高寒山區脫貧解困和少數民族特色村寨建設情況彙報,與石門縣部分省人大代錶面對面進行溝通。
  劉蓮玉充分肯定了石門高寒山區脫貧解困和少數民族特色村寨建設工作。她SD記憶卡強調,扶貧工作要緊密結合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進一步提高認識,重視和做好規劃引領、樣板示範、機制創新。要發揮好各級人大溝通代表和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建言獻策的參謀服務作用、實現同步小康的法制保障作用,促進扶貧解困由被動扶貧向主動脫貧轉變、運動扶貧向機制幫扶轉變、分散扶貧向系統幫扶轉變、封閉扶貧向開放幫扶轉變,推動脫貧解困工作任務順利完成。  (原標題:促進運動扶貧向機制幫扶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jhhqjztrc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