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外天(三界)
1(三界)名三欲界,包括六欲天1:四天王天1. 東提頭賴吒2.南增長天3西廣目天4北多聞天。2忉利天(三十三天)3焰摩天.又名時分天.夜摩天4兜率天.又名.知足天. 史多天5化樂天又名.樂變化天6他化自在天。共六天。
2往下還阿修羅 3人 4畜生(傍生) 5餓鬼 6地獄(那落迦)包括有:1近邊(遊增)地獄2孤獨(獨一)地獄3根本地獄包括有:八寒地獄1頞部陀2尼刺部陀3額哳吒4臛臛婆5虎虎婆6嗢華7特華8摩訶特華。八熱地獄1等活地獄2黑繩地獄3眾合地獄4號叫地獄5大號叫地獄6炎熱地獄7極熱地獄8無間(阿鼻)地獄。《三界》〔色界〕1初禪三天1梵眾天2梵輔天3大梵天。2二禪三天1少光天2無量光天3極淨光天。三禪三天1少淨天2無量淨天3遍淨天。4四禪九天1福生天2福愛天3廣果天4無想天5無煩天6無熱天7善見天8善現天9色究竟天(有頂天-阿迦尼吒天)無色界(四空天-四無色天)1空無邊處天2識無邊處天3無所有處天4非想非非想天。 《以上是佛說三界天人體系表》以上三界都是要業因果報後都要輪迴,超脫三界才可不生不滅入涅槃,了段生死。以上是簡單說說三界。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jhhqjztrc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