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12在波卡拉重食人間煙火
晚上睡覺依舊聽到很多不安穩的躁動聲。
我強烈地覺得是不是有什麼大型動物,像是大象一類的動物會利用半夜出來散步,因為半夜我醒過來的時候,老是聽到有動物在林子裡走動的聲音,而天花板上不安份的某動物還是偶爾會練習跑步,叢林的夜晚真的很熱鬧。
繼昨天去騷擾大象之後,今天早上依舊是大象要倒楣。
早上的一個小活動是要去餵大象,其實參加的人還蠻多的,大家跟著領隊一起走到昨晚的大象宿舍,由象伕帶著今天早上來負責被餵食的大象出場。
(大象登場)
(大象的正面)
先由解說的人稍微講解一下奇旺這兒大象擔任的工作,並介紹一了一下大象的特徵之類的,雖然吧啦吧啦的英文還是帶著腔調,但由於之前才去看過長毛象展,稍微聽到幾句大概就知道他在說什麼。接著他拿出一袋東西,袋子裡裝的是一個個由某種植物梱成一小顆的東西,那種植物他們就稱為象草,大概就跟貓草一樣,是大象愛吃的植物。此外象草裡面還會包一些東西,大概是穀類那種食物。我們的導遊很盡責地趕快去幫忙分發,結果其實袋子裡數量有限,我們四個人好像就拿了三顆,而且我也有拿到!謝謝Karma。
大象會很可愛地用鼻子指著有拿食物的人,接著只要把食物遞過去,就會用鼻子捲走,再遞到自己巴裡嚼嚼嚼,而且還在嚼的時候就會再用鼻子指向下一個人,那種舉動帶著點幽默和趣味,大象果然是種可愛的動物。大象吃東西的同時,解說員又介紹了大象的腳板徑長和它身高的關係,身高剛好是兩倍的前腳底板的周長。雖然不曉得知道這個可以幹嘛,反正也是長了點知識。
我們是一早就要離開旅館。回房收捨好東西之後,就穿過叢林來到搭船的地方,這時的天色還是一片霧茫茫的,視線沒辦法看到太遠的地方。船伕帶著我們悠悠地划過河面,坐在船上好好看了這個地方的最後一眼;奇旺國家公園真的是個很特別的地方,尤其待在一個島上過了兩晚,體驗這種有點原始卻貼近自然的生活,讓人記憶深刻。我們還討論過,像是待在這種離群索居的旅館,究竟我們可以待多久?答案從三天到一個星期都有,但離開時一定都會有一點捨不得吧!
(要離開了)
(有船來接我們)
(我們要踏著霧色離去)
上了岸,巴士已經在等著我們。載著我們行李的另一艘船也到了之後,我們就坐到巴士上;巴士的位子有點小,雖然看起來就是一般的雙排座,但寬度感覺上比較小,但也幸好我們也都不胖。在前往市區的路上,陸陸續續會有一些人上車下車,我們又回到熱鬧的街道上,開始聽到熟悉的喇叭聲,鼻子裡還可以聞到濃濃的汽油味道─這兒就是人住的地方啊!
(要走了才看到歡迎的牌子)
一樣來到我們前天來過的接待處,在這兒要由巴士換成另一部11人座的小巴,這部小巴就要載著我們四個人和導遊一起到下一站,波卡拉Pokhara。由於前幾天住的地方都算是太「獨特」,就是那種風格太過明的地方,比如說加德滿都濃厚的觀光味和太過擁擠的市街,或奇旺滿是綠樹植被的原始氣息,波卡拉這個城市特別讓人有種期待─期待它可以正常一點。往波卡拉的路大致上也都是看見連綿的山脈和延伸的田地,一路上也沒有太多的驚喜;我們慢慢由市區進入山道之上,在彎彎曲曲的山路上前進。雖然喉嚨從昨天開始就有點痛,但精神狀態還好,於是這一路還是醒著,天氣很好,陽光也很不錯,灰灰的天空裡飄散著形狀很漂亮的雲。
(接我們去波卡拉的車)
(窗外風景)
(比較高級的房子)
中途我們在一家叫Culture village Restaurant的地方吃飯,在這裡可以眺望遠處白色的山頭,也可以吃到當地的食物。我們依舊是亂點一通,反正看起來大家的胃都不錯,有吃有拉的還算健康。我們坐的涼亭屋頂好像整個就是一個蜂窩,有一隻不知名的大蜂會在頭飛來飛去,偶爾在屋頂的縫隙鑽來鑽去,非常不甘寂寞,感覺好像拿根竹竿往上頭一戳,就會跑出一大群蜜蜂似的,所以吃得有點戰戰兢兢。在這裡我們頭一次點了一種當地的套餐,也是karma的最愛,而內容也真的很豐富,但老實說這道餐得不到我的愛,尤其那道酸奶甜點,噁。
(中途吃飯的餐廳)
(坐在蜂巢下點餐)
再次上路,又慢慢進入人比較多的道路上,沿途還有一些類似檢查哨的據點,司機還得下車拿著單據查看;有的檢查哨其實只是用一根竹子當作柵欄,煞有其事地作作樣子。
(檢查哨)
車子經過波卡拉的機場時,導遊趕緊回頭跟我們說了一聲,提醒我們轉頭看看。這兒的機場小小的,裡面也沒看到多大型的飛機。轉了彎,可以見到一處很熱鬧的市集,而且也不太算是當地市集,應該還是偏向觀光客會逛的那種,只不過和加德滿都很不同,這兒的馬路寬闊,尺度上舒服很多,所以店家看起來就比較好逛一些,看來波卡拉蠻值得期待的喔!
我們到今天要進住的旅館囉!看見主體建築時,果然就像書上寫的是香蕉黃的色調,而且外觀看起來很ok。NANOHANA Lodge,日文上就是「菜花旅館」,名字實在不怎麼好聽,不曉得這個旅館主人在想什麼─應該只要是台灣人,聽到旅館名字都會想到同一件事吧!書上說這兒一般住的都是日韓的遊客,所以設備我想應該不會差到那兒去,而事實證明,它是我們住到目前為止最ok的!耶!
(菜花旅館)
(我們今天進住)
因為旅館主人搞錯了,以為我們兩男兩女是兩對,所以其中一個房間是雙人床,沒辦法只好先暫時這樣一晚,明天再換房間。而那個兩張小床的房間的內部就真的好很多,它其實是一張雙人大床加一張單人小床,內部有電視有曬衣架還有很乾淨的浴室,重點是,打開窗戶後頭就可以清楚地看見魚尾峰,光這一點就值回票價了吧─當然有熱水還是比較重要啦!而且房間外頭的露台有個休息的戶外空間,很有渡假休閒的fu。我和Dylan把大房間讓給兩個女生,晚上先塞到樓下那間比較小的雙人床房間。它也的確很小,浴室是還ok,但房間沒有電視也沒有什麼曬衣架,等級上就差了蠻多的。
(第一晚的小房間)
(二樓的露台)
稍微洗洗臉之後,導遊要帶我們出去划船;又要boating了,光聽到這個字就有人要暈了,但不用自己划其實也沒關係啦。先在小書店寄了些明信片,導遊帶著我們沿著人行道走,一旁是林立的小商店,而左手邊就是美麗的費娃湖Phewa(Fewa)Tal。
(遊湖了)
(湖上好風光)
搭上小木船,坐在前面划船的就是我們的導遊,而後頭則是負責控制方向和主要前進動力的老伯伯。老伯整個很有地方人的感覺,載著小帽子的表情總是酷酷的。不用花力氣,坐在船中湖上的風光盡收眼底,非常閒適舒服;天氣其實說不上好,沒什麼陽光還帶了一點涼意,但湖上波光、空中飛鳥、遊船四處穿梭,大家都說很像是台灣的日月潭,因為它湖上還真的有個光華島─人家不是叫光華島啦,但我們只會這麼稱呼它。
(沒事搞自拍)
其實我們這趟遊湖的目的地就是要去那個小島,島上有一個據說很有名的印度教寺廟,供奉的是毗溼奴神,有很多遊客都會脫了鞋站到小廟前照相留念。因為看到島上有很多鴿子,所以看到滿地鴿糞的我們也沒有很想這麼做,就只是穿著鞋站在稍微有點距離的地方留下紀念。這座島小小的,說真的也沒什麼好逛,再加上島上賣的東西並不吸引人,即使Karma好像希望我們待在這裡多看看,但我們沒有待多久就閃了。
(在不吸引人的小廟前合照)
我們上了岸之後就在附近的商店裡閒逛,這一帶的商店大多類似,主要是賣登山運動服的店,賣喀什米爾羊毛類商品的店,賣木雕銅器的店,以及賣明信片書籍一類的店,而且清一色都會播放佛教音樂或當地歌曲─事後才知道這首歌可是這兒的當紅歌曲。其他當然也有服飾店、雜貨店,大致上來說很好逛,而且沒有加德滿都那種擁擠感。大夥兒逛羊毛披肩的店時,老闆還攀關係說他在台灣也有住處和工作;當然老闆人還蠻好的啦!所以大家在這兒似乎也敗了不少,而且經過同伴證明,披肩真的很保暖喔!
因為帽子被我遺忘在泛舟之旅的終點處─我真的凡走過必留下帽子,這是繼我在美國丟了頂帽子,在香港丟了頂帽子之後,現在在尼泊爾又丟了一頂。於是在運動用品店敗了帽子和上衣。在這兒殺價是必要的事,但我自認技術實太差所以就不寫出來丟臉了。晚餐導旅帶我們到一家有著露天座位而且還有表演台的店家,我們猶豫了半天最後還是選了樓下的位子,可以很直接地看到表演台的地方。
本來我以為可以在這兒聽到什麼搖滾樂之類的mini concert,但事實證明我真的想太多了。這兒的表演就是以尼泊爾當地的歌曲再搭上傳統舞蹈組成,舞台後方四個人拿著樂器伴奏,但好像還是有放一些背景音樂似的,聽起來很熱鬧。因為氣氛正好,所以我們除了點了餐點,還叫了正在促銷的啤酒(好像叫Everest Beer)助興。
我點的餐不是很好食用,味道也沒想像中好,倒是其他人的餐點好像看起來不賴,但一方面應該也是因為酒量很差的我有些迷糊了,所以沒辦法專注在使用刀叉上。導遊還是吃著他最愛的一種尼泊爾套餐,由白飯加上很多一小碟的配菜組成,好像不管吃幾次他都不會膩。我們就這樣享用著美食啤酒,看著前面很有地方風味的舞曲表演,因為晚上氣候還蠻涼的,當下可以馬上使用剛買的上衣,波卡拉的第一天還蠻讓人滿意的。
而且在前面表演到某一首歌時,耳尖的同伴還聽出那個旋律就是我們泛舟時,外國女孩很喜歡哼唱的一首歌,在問過導遊之後,才曉得這是現在尼泊爾很紅的一首歌,和當地的佛教音樂大概並列為最熱門的歌吧!而且旋律簡單輕鬆很適合耍白痴時哼唱,於是二話不說,在回旅館的路上我們馬上走進一家唱片行(其實只是家小小的,剛好有賣CD的店)選購。
這裡的唱片行也可以提供試聽喔,而且是你看到那張cd,可以直接請老闆拆開來讓你試聽,大夥兒就那樣一張接一張地聽;這中間老闆的小女兒還在旁邊拿著店裡的商品朝我們展示,不算是兜售喔,她比較像是一種搞笑藝人的表演,比如說拿著兩塊磁鐵表演它們會吸著不掉下來(好神奇!),或有種書本可以正面翻開也可以反過來用背面翻開(太神奇了!),諸如此類的演出,而我們當然也給予了熱情的掌聲與驚訝的表情啦!
回去的路上,導遊告訴我們明天要早起。
四點15!有沒有搞錯!導遊用他一向很不確定的神情和語氣這麼說,而且我真的很怕我們每問一次時間就要更早,因為第一次問他,他是說四點半。因為要先搭車,然後爬一段山路去看日出,所以要這麼早。反正也沒辦法討價還價,我們也只能認命地回旅館房間,寫寫明信片洗個澡,強迫自己快點入睡迎接隔天的早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jhhqjztrc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