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7曼谷機場體驗時尚生活
即使已經到了登機口,對於出國十二天這件事,還是有一點不真實感。 
剛從日本回來,還沒什麼時間作這趟旅行的功課,連Lonely Planet都是前天才趕快去買的,連送我到機場的賓士車司機好像都比我了解尼泊爾;對當地天氣沒什麼概念,帶衣服全憑自由心證;行程因為筆電送修(最後宣告不治)而卡在硬碟裡出不來,只有第一次說明會時拿到的手冊我就這樣要去尼泊爾了,我的媽呀!
(B4候機室) 
待在B4候機室裡的人不少,看著裡頭不同國家的臉孔一般般等待的表情,總算有點旅行的感覺在悄悄蘊釀,腦子裡跑出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的旋律,才想到mp3放在大行李,耍笨。因為上個星期才從日本回來,這樣連著出國的經驗還真的是第一次,爽快的感覺還摻雜了一點點罪惡感……
我也不是故意的啊,只能說一切都是巧合。 
在飛機上還蠻無聊的,因為是泰航的班機,並不是每個座位都有可愛的小電視可看─我好懷念飛日本時坐的長榮啊!可以打麻將聽音樂看電影還有一堆小遊戲。而我坐的地方也很巧,看大螢幕角度太斜,看小螢幕又太考驗視力;飛機上播的電影是The Promotion,講的好像是職場的鬥爭喜劇片,但我明明要遠離工作去玩兒了,當然也不會很想看這種片子─重點是主角也長得不好看啦,如果劇情太弱主角又不出色,還有什麼看頭啊。隨便翻翻購物雜誌和電影情報時,空姐們已經呼 啦呼啦地推著車子開始送餐了。上飛機前我們一夥人才去漢堡王吃了一頓,機場的漢堡王真的很威,雖然價格比市區的貴了一點,但尺寸也真的有長大,大概是要配合歐美人士的食量吧!由於肚子裡漢堡薯條可樂都還沒消化,面對眼前看起來也真的並不美味的絲瓜雞肉飯(連名字都取得很挫敗)自然也沒多大興趣,而且飯的底部還有一些水啊油啊滲出來(絲瓜出水雞肉出油),嘖嘖,扣分扣分。
(泰航的爛耳機)
(油水餐)
而且連點心蘋果派都很弱,難道這是某種不祥的預告?我承認配菜的兩隻小章魚很逗趣,但一點也不好吃啊。睡睡醒醒之間,我睜開眼睛剛好看到電影結尾,穿著西裝的男主角莫名其妙地在街上表演空翻轉體,我想我會給他5.97分,就是不讓他及格。飛機下方的曼谷機場亮著一排時尚的藍色燈光,但因為機場太過熱門,我們的班機被排到後面的順位,所以多在空中無聊了半小時,大約晚上十一點,終於輪到我們降落。和空姊們三碗豬腳後下了飛機,寬敞新穎的機場馬上讓人眼睛一亮。
(曼谷機場的空橋)
(機場大廳好大好寬)真的是有水準國際機場啊!迎面而來呼呼吹的空調和四周冰冷銀灰色的金屬質感,就讓人有種高科技和現代化的感覺,即使只是在這裡過境一晚,還是覺得有那麼一點虛榮。享用了這兒的洗手間之後,我們跟著人群往三樓走去,手機裡很快找到了這兒的電信訊號Orange Th,而遠傳也很貼心地發了封簡訊來祝福旅途愉快,感覺一切一切都是這麼地順利美滿啊。 
(橘子泰電信)
(好睡的椅子)明明已經拉近午夜,大廳裡還是來來往往的人潮,倒在椅子上打盹的,徘徊在商店裡敗家的,或什麼也不做只是走來走去的─也許還有正要去穆斯林禱告室的。反正我們也不急,來這麼高級的機場一定要逛街購物的啊!而且是傳說中如此好買的曼谷機場耶!四樓是一整排的商店街,於是二話不說立刻上去鍛練腿力。 
(設在路口的亭子)
(逛街練腿力)
說真的,在曼谷機場逛街真的需要腿力,而且腦筋要夠清楚。長長的一整條商店街,賣著電器、書籍、包包、衣服、化妝品、木雕、布偶,而且每隔幾家就又有重覆的店出現,連外觀裝潢都很相像,走著走著會覺得自己好像掉進某個迴圈裡,明明剛才看過的店又會出現一次,明明剛才都沒有打算買卻還是會忍不住又進去東摸摸西看看,盡責地當個觀光客。我也很投入地在這兒敗了此行第一件紀念品,小叮噹T恤─沒辦法,我克制不了血液裡的衝動!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我們要把握過境旅館僅有的六小時使用權,於是開始瞎子摸象似地尋找我們的過境旅館。明明商店街這麼明亮寬敞,好像什麼都很方便似的,但要找個過境旅館卻處處碰壁,標示位置不清楚,而且動線規劃也強制你一定要從某個地方繞過去,連詢問的小姐也不給我們正確的指示,欺負鄉下人沒來過新機場是嗎。於是我們找錯了一次,而且多走了商店街兩趟─走一趟就要將近十分鐘喔,連商店街的「乳海翻騰」的大型雕塑都失去了吸引力了─明明第一次看到時我們還一直拍照的。 
(乳海翻騰repeat)
反正我們就是像競走選手一樣,現在回想起來,這就註定了此行我們要一直走一直走的宿命。好不容易─這不是誇飾,如果是誇飾,我會說該死的天殺的真的好不容易─我們終於找到我們的過境旅館Louis Dayrooms,我都要流下感動的眼淚了;Dylan花了點時間填寫基本資料,其他兩個人坐在沙發已經都不太想動了。往旅館裡頭望了望,看起來還挺高級的,雖然所在位置是如此不貼心,但希望至少內部是ok的。 
(暗暗的走道)
(其實我們不是住這一間)
(Dylan填資料中,其他人裝死)房間出乎意外的還不賴,雖然空間小小的,但該有的東西都有,盥洗用具睡袍電視冰箱都有,而且每個房間都是兩張小床,我們一人一間實在是太奢侈,曼谷機場我又幫你加回一點分數了。 
(兩張小床)
(設備不錯就是隔音差)
浴室和廁所雖然是共用的,但看起來也還不錯,乾淨明亮又寬敞,重點是熱水也夠熱,洗了澡真的有比較舒服,披著睡袍坐在床上看電視,順便努力拍了些照片,明明隔天還得早起,但仍然忍不住要享受一下房間設備。不過房間的隔音真的很差,應該說奇差無比,那個牆板應該只是一片薄薄的木板吧,外頭的聲音全都聽得一清二楚,幸好這個時間也沒什麼人會走來走去了,這也難怪過境旅館要選在這麼冷門又遠離人潮的區位。也許是太累了,或者空調真的有點太強,裹在棉被裡不知不覺就睡死過去。
第一天就這樣結尾,有點怪怪的。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jhhqjztrc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