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OLED將來會比LED電視還便宜
  羊城晚報訊 記者 帥鵬坤報道:雖然OLED電視已經被彩電行業宣揚了一年時間,但市場上還是遲遲難見尊容。昨日,國產品牌中最早推出OLED電視的創維宣佈OLED有機電視開始量產,並將在“五一”上市。這是國產品牌中首個量產OLED電視的企業。創維集團總裁、CEO楊東文表示,今年是OLED電視的推廣元年,未來OLED一定會比LED電視還便宜。
  去年中旬,韓國企業把OLED電視引入中國市場視野。到年底,創維憑藉與LG Display的戰略合作優勢在國產企業中率先推出OLED電視。到了今年年初康佳、長虹也相繼推出OLED電視,國產電視陣營中除了海信,都已經在OLED電視上開始佈局。“創維所做的就只有快人一步,量產意味著再次拉大了與競爭對手的距離。”值得註意的是,作為創維的老對手,海信日前推出號稱畫質堪比OLED的ULED電視。楊東文昨日表示,ULED只是對傳統LED電視的優化,就像CRT電視無法與LCD電視相比一樣,ULED與OLED也無法相比。
  記者瞭解到,此次創維推出的55英寸OLED有機電視價格約為4K電視的5至6倍。楊東文坦承,目前OLED電視普及所遇到的問題就在於成本太高,價格也高。但楊東文也堅定地認為OLED電視一定會代替傳統LED電視,“隨著滲透率的提高,OLED有機電視的價格一定會下降。經驗告訴我們,只要OLED電視價格降到傳統電視的1.2倍左右的時候,那傳統電視就只能被淘汰了。”楊東文認為,OLED是自發光,相比LED少了背光的環節,所以未來OLED一定會比LED更便宜。不過,第三方機構預測,2014年國內OLED有機電視需求量僅在60000台左右,相比國內彩電市場幾千萬的市場容量只能算是九牛一毛,但彩電行業人士認為,創維推OLED電視和4K的意圖一樣,都是占據技術上領先對手的位置,佈局的更多是未來,而非短期銷量。編輯: 胡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jhhqjztrc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